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理普查 |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人:孙琳琳发布时间:2022-11-04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的通知》的要求,准确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将组织各院(系)2022级新生使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普测,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全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

二、测评工作具体安排

1.准备阶段(11月4日— 11月7日)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学生信息导入模板》(附件1)的填写要求收集学生信息。

2.数据录入阶段(11月8日—11月9日)

各院(系)辅导员组长根据《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操作手册(辅导员)》(附件2)将新生数据信息录入到普测系统,并进行调试。

3.组织施测(11月10日—11月17日)

(1)登录形式:学生根据《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操作手册(学生)》(附件3)自行登录指定网站或使用微信小程序参加测试。

(2)测评时间:11月10日至11月17日。

(3)测评方式:各院系自行组织学生进行集中测评,如有个别学生不在校,可同时间在线参与测试普查。

4.结果统计反馈(11月18日-11月28日)

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对普测结果进行筛查统计,并将异常名单反馈至学院。

5.约谈时间(11月29日-12月29日)

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统一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集中约谈,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6.测评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督促新生辅导员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宣传、动员工作,使新生充分了解测评的意义。

(2)规范测试。学生在测试之前,提醒学生一定要仔细阅读测评须知,并按照要求作答试卷。各院(系)要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任务,延期系统将关闭。

(3)严守职责。辅导员做好学生信息保密工作,测试结果将由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和各院(系)辅导员组长严格保管。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琳琳 029-88667028;13072940765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

                                                                             2022年11月4日


附件3: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操作手册(学生).pdf附件1:学生信息导入模板.xlsx附件2: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操作手册(辅导员).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