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鸢飞风暖”清明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4-01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学生塑造健全人格、陶冶情操3底,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民乐系承办的鸢飞风暖清明主题活动在三号教学楼一楼学工小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专职心理中心咨询师孙琳琳主持,各院系20余名同学参与。

清明之际,古人往往通过放飞纸鸢以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同时为亲人祈福,祈求消灾解难、平安顺遂这种习俗在中国民间也被称为“放断鹞”活动现场,同学们围绕清明习俗和纸鸢的由来展开讨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殊寓意。随后,大家通过折、剪、贴的步骤,动手制作风筝,并一笔一划将心中对春天的色彩与想象跃然风筝之上制作完毕后,同学们纷纷畅谈了自己作品寓意与制作时的所感所悟随后到室外进行风筝放飞,共同分享喜悦、释放压力

活动现场

部分成果展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大学生群体的成长成才、心灵安顿和人生幸福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和作用。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放松身心,释放烦恼和学业压力。下一步,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将继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塑造健康人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