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论坛 - 师生论坛- 正文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悦动心扉”第三十一期——民乐系唐进座谈分享

发布人:文/图:蔺唯一发布时间:2023-12-22

20231221 日下午,由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悦动心扉”主题分享座谈会在三号教学楼“一站式”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本次座谈会邀请到民乐系扬琴专业讲师唐进作分享嘉宾。学工部朱锐主持。


座谈会上,唐进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的交流与分享。首先,关于如何面对大学生活,唐老师给了同学们三条建议:第一,在大学这个充满新鲜事物的环境当中,学会明辨是非、汲取正确营养,做“正能量”的学生、做“正能量”的事情。第二,坚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不去做一个迷茫的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到有追求、有动力,才能坚定前行、不畏远方。第三,要十分重视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不仅只是专业课,文化课也要同样的认真对待。莫要“书到用时方恨少”,将文化知识的积累放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为日后步入社会筑牢工作技能的坚实基础。


其次,唐老师结合多位优秀演奏家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做出了关于“机遇”的深刻解读,想要证明“软尺子”艺术专业的优秀,取决于个人的优异获奖经历,所以应将努力贯穿在日常的排练和学习当中,鼓励同学们应多加参与各类大型比赛和演出,时刻为迎接“机遇”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唐老师通过“大学四年到底是为了学习什么”和“培养学习独立处理和分析作品的能力”两个命题,向在与会同学阐述了大学学习的意义和目的,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涉及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品味多元化的音乐之美,提高审美力,同时深刻理解自己专业的学习原理,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唐进的谆谆教诲,促进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和学习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思考,也坚定了大家为自己理想不懈奋斗的决心和目标。在座谈会的最后,唐进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过打造出充满希翼与阳光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