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正文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校选派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发布人:王尚清发布时间:2023-11-06

1030日至11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复旦大学)承办的第413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本次培训班主题为“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与舆论引导能力提升”,来自全国高校的108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我校作曲系辅导员王尚清参训。

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把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精准思政工作能力”“复杂舆论生态下的高校危机管理与沟通”“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创新”等主题开展了4场专理论学习,并前往小红书总部、复旦大学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进行现场教学。同时,围绕培训主题,结合专家授课和个人工作经历开展小组交流研讨。培训紧扣实际、内容丰富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素质能力提升为核心,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走深走实,定期选派并组织辅导员外出培训,持续提供学习、交流、展示和实训的机会,努力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思政工作素质能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