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正文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校辅导员参加2023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文/郭姝 图/郭姝发布时间:2023-10-16


      1011日至1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23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西安石油大学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全省90所高校的90名教师到会,我校音乐教育学院辅导员郭姝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苏艳丽讲解了高自杀行为相关的风险因素和保护因素、学生自杀风险认知行为模型,介绍了自杀行为的认知行为干预方式。西安交通大学姚斌教授以“高校心理咨询师的自我成长”为题,从心理咨询师的能力结构、工作能力提升、自我保健等方面分享了具体实践方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宋宝萍教授以本校为例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未其他院校提供了建设思路和借鉴意义。长安大学贠丽萍副教授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游戏选择、环节设置和实施效果,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团体心理辅导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价值。除了理论学习,培训还安排了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实践教学。

      此次专题培训专业性、实效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能力,提升了心理育人素养,为我校今后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建立建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增添了新动能。

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苏艳丽进行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姚斌进行分享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宋宝萍进行介绍

长安大学贠丽萍进行分享

西安培华学院江洁进行分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