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 工作交流- 正文
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

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人:文/杨光,图/何飞发布时间:2023-06-14

      2023611日晚,心灵的阳光——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文艺晚会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孙全学出席晚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刚陪同观看晚会。

      晚会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协办。参演高校师生通过手语操、心理情景剧、歌舞、朗诵和合唱等表演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全省高校心理育人丰硕成果,展现了全省高校青年学生沐浴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内容丰富、表演形式新颖、触动心灵、感染力强,使学生在艺术体验中纾解压力、疗愈心灵,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心灵的阳光——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文艺晚会是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践行以美育人、以美润心工作理念,挖掘音乐艺术的育心价值,促进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全方位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

《健康驿站》

朗诵《心向阳光逐梦未来》

排箫重奏《夏日玫瑰》

《下一场山海》

《春风化雨》

独唱《爱永在》

女声合唱《五月的花》

心理短剧《心的舞台》

舞蹈《白色的鸟》

阮重奏《喜庆》

合唱《从城市到农村》

《星辰大海》

合唱《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