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正文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文:刘若骅, 图:胡亦儒发布时间:2023-06-0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学工部于202365日召开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学学工部部长张凌主持,各院系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就当前我校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各院系针对就业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张凌与就业中心负责人、各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对目前我校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判,并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工干部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深入快速推进。二是要下沉基层、精准服务。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各院系调动专业教师力量,深入学生一线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建立未就业学生工作台账,掌握动态数据,实施毕业生去向落实日报制。三是要加强督导、明确责任。校领导会同学工部负责人对各院系就业工作进行摸排走访,将学工部办公室力量补充到一线,对工作开展困难的院系进行人员补充,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的协同育人机制,聚焦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要素、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抢占育人先机,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系统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医生于近期开展了“心理医生进校园”工作,对我校学生进行心理咨询与评估工作,此项工作今后将转为常态化,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张凌强调,校园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常发生在重点关注对象以外的群体当中,各院系要掌握大学生日常管理的主动权,扎实细致的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会议最后还就我校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