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正文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文/孙琳琳发布时间:2023-05-23

      为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522日在3-218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个人相关工作,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直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放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中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坚决贯彻,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着力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与会党员学习心得:

郭雯:

      习近平总书记的在陕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首先,要把握好前进方向,彰显陕西文艺特点,用活特色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其次,要主动求知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只有在学习求索中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以过硬的能力胜任工作。最后,要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

吴思雨: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支部集体学习了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后在工作中,不断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健全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平台搭建,不断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实效,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颖:

      第一:加强个人的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每天读一点学一点,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第二:有责任、有担当,把工作落到实处,把责任落到实处。做事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朱锐: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启迪心智,陶治性情,提升个人人文素养,今后要加强读书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面对当今新形式,我们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从而提高个人工作能力。

孙琳琳:

      总书记这次来陕,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6次亲临陕西。贯通历史和当下,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的关心之深、厚爱之深前所未有,希冀的使命之大、期望之大前所未有,赋予的定位之重、责任之重前所未有,激发的信心之足、动力之足前所未有。作为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个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心理健康需求,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王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我们指明了新征程中陕西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发力点和突破点,是我们新征程上强大的思想指引和精神力量。在未来的理论学习上,要更加深入和扎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工作上,要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增强学习和宣传习总书记讲话中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落地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