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 安全知识- 正文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学工部召开安全校园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10

      2023510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安全校园工作部署会,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成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凌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校园工作会议及我校安全校园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学生工作,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化责任。在临近校园招聘会期间,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入学生,及时解决学生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好落实。二是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不留死角,形成管理闭环。三是要做到事前防范,发现问题处置及时,避免小事拖大。四是要提高校园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坚决防止校园安全暴力、恶性事件发生。五是加强对特殊家庭学生的关心,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确保学生教育管理的安全底线。六是要科学预判,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团学干部、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有序开展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