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理情景剧 | 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作品《起跑线》全省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28



演绎心世界 拥抱心健康为主题的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在9月至11月期间举行,我校分别承担了11月18日在西安邮电大学及11月27日在西京学院的专场巡演任务,两场巡演现已圆满结束。本次心理情景剧线下巡演惠及师生近3000人,之后还将参与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组织的线上展示。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以艺术与心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舞蹈系师生原创的心理剧作品《起跑线》,于2019年5月底荣获全国第二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陕西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一等奖。这部作品规避了亲情、友情、爱情等常见题材,大胆尝试用大学生入伍之后的军旅生活内容进行创作。此剧排演过程中,舞蹈系师生深入部队取材,体验军旅生活,与士兵吃在一起,练在一起,近距离了解军校大学生的心路历程。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齐心协力,将所见所闻所学,化为贴近人民,贴近生活,感人至深的舞台艺术佳作。 

心理情景剧巡演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学生自我调适、承受挫折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德,对积极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