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我校教师参加第23期陕西高校心理育人研修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9-29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高教工委“心理育人”计划,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理论基础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928日至29日,我校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教师孙琳琳、声乐系辅导员高媛、钢琴系辅导员张雯和音乐学系辅导员王晓宇,共4名教师参加了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第23期陕西高校心理育人高级研修班”——北大徐凯文博士危机防控干预与案例书写督导。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部分理事

徐凯文老师授课

      本次专题培训主要围绕高校心理教师及辅导员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内容展开,由北京大学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徐凯文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相结合的讲授方式,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辅导员能够在平时的工作中灵活运用心理学技巧,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及进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及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者对心理危机工作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