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我校完成2018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发布人:孙琳琳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1010日至1019日,我校20181096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完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本次测评由学工部(处)、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组织。

      测评前期,学校组织对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心理测评主试培训,旨在提高教师对大学生心理测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新生心理测评工作规范有序地实施而组织的。测评过程中,各院系辅导员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能够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本次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采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情绪等方面,对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适应状况、应激状况等进行了评估。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将对测评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以便从总体上把握我校新生心理状态的客观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干预、有效疏导,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心理保健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发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性和预防性功能。

辅导员及班主任主试培训

学生进行网上测评

(文/孙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