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14日上午,西安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刘正利,纪委书记刘晓霞,副院长安金玉、冯力斌、李宝杰,院长助理唐灵宝,军训团团长郑亮出席,各院(系)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学工部(处)长张津波主持。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学工部部长张津波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音乐教育学院大学三年级学生胡雪月代表在校学生发言,同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与生活体会,期盼同学们学会主动思考,掌握生活技能,同时养成善良和勇敢的品质,通过勤学、爱学、善学使自己找到学习的快乐和自我进步的真谛,用“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校训精神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音乐学系王琬淯代表新生发言,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用乐观开朗的心态,求实创新,用稳重内敛的心境,慎思明辨,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的大学生。作曲系陈大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对2018级新同学加入西音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同学们要对艺术心存敬畏,要有崇高的精神境界,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在历练中成长,去接受风雨的洗礼。   

奏唱国歌

在校生代表胡雪月发言 

新生代表王婉淯发言

教师代表陈大明教授发言

刘正利向军训团团长郑亮授旗。     


党委副书记刘正利向军训团团长郑亮授旗

张立杰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1100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他以“入学第一课”的形式带领全体新生重温了西音的初心和使命。他说,从建校到历史的沿革,一代又一代西音人自强不息,弦歌不辍,共同创造了西音今日的辉煌,铸就了有信念、有担当、有梦想的西音品质。就做好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张立杰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将崇德尚艺作为一生功课。从一开始就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艺术心存热爱和敬畏,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精进专业技艺,争当业界栋梁。二是要博学,用真才实学提升艺术境界。同学们要向课堂要知识,苦练内功,打好基础,提升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三是要笃行,用奋斗之笔书写青春之歌。不要让梦想在身体里沉睡,要让生命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里奔跑,做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张立杰讲话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愉悦欢快的校歌声中结束,全体新生将于当日下午奔赴军训基地,参加为期十天的军训活动。     

奏唱校歌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