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理情景剧 | 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人:孙琳琳发布时间:2018-06-08


      68日下午,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舞蹈系承办的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学术厅圆满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正利出席活动,学工部部长长张津波、党政办副主任冯增勤、学工部副部长骆玉柏、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桂兰等担任评委。部分院(系)书记、辅导员及学生300余人观看比赛。

评委观赛

选手风采

      本次活动经前期报名与遴选,各院(系)共10个剧目参与角逐,他们将发生在大学生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经过戏剧化加工,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进行展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通过激烈角逐,舞蹈系参赛剧目《起跑线》获得一等奖,声乐系参赛剧目《天亮了》与民乐系参赛剧目《网络恶魔》获得二等奖,钢琴系参赛剧目《从心出发》、音乐学系参赛剧目《她真美》与音乐教育学院参赛剧目《》获得三等奖,管弦系参赛剧目《孤独患者》、民乐系参赛剧目《小达的焦虑》、作曲系参赛剧目《被忽视的大与小》和现代音乐学院参赛剧目《嘘,别惹她》获得优秀奖。在比赛最后,特邀请现代音乐学院2014级学生朱明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非洲鼓表演,普及了心理治疗的方法之一——音乐治疗方法,同时活跃了场内气氛。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奖获得者

      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在心理剧的理论基础之上,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真实事件为创作素材,从大学生心理诉求出发,以角色体验为主要途径,通过直观生动、根植生活、发人深省的戏剧化表演,反映校园学习生活的一种舞台剧表演形式。通过参与和观赏情景剧,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启发学生自我审视和深度的思考,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有效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提高了心理健康活动的参与度与影响力,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有效载体之一。

集体合影


(文/孙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