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正文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工部党支部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中,学工部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利,以“学习梁家河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为学工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党课,课后,支部成员就此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表示要“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刘正利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观影活动,观看了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湘江战役》,回顾了红色的革命历史,牢记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精神。还观看了习近平专访视频《我是延安人》,总书记时刻为人民着想的初心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观看《湘江战役》

观看《我是延安人》

      学工部党支部选择了《梁家河》第二篇章“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中的一篇《要为人民做实事》展开诵读。支部成员每人诵读一段,书中的每一句话都朴实无华,感触颇深,默然间加深了打击对习总书记的崇敬之情。


诵读《梁家河》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仪式。活动中,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集体宣誓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进行自我剖析,深刻反省和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努力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