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军训 - 学生军训- 正文
学生军训

学生军训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9-24

20189月23日,我院在西安市翠华山国防教育基地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刘正利,副院长安金玉,军训基地主任任雁冰,军训团团长郑亮等出席大会并检验军训成果,学院各院系总支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工部部长、军训团政委张津波主持。   

汇报表彰总结大会现场

军训团政委张津波主持大会

         在全场热烈欢迎军训团团旗入场之后,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正式拉开帷幕。10502018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数个方队,在教官洪亮准确的口令指挥下,先后汇报了队列动作、棍术操、擒拿格斗术、军体拳、战术动作、花样队列和手语操等训练科目。同学们英姿飒爽、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步调一致、动作规范,充分展示出了军训的效果和00后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校、院(系)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充分肯定。   

队列方队

棍术方队

擒拿格斗术方队

军体拳方队

战术方队

手语操方队

汇报表演结束后,郑亮宣读了《西安音乐学院2018级大学生军训团关于表彰先进的通报》院领导分别为荣获军事训练先进连队、内务卫生先进连队、作风纪律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安金玉代表我院向军训基地赠送牌匾

军训团团长郑亮宣读表彰通报

校领导向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颁奖

安金玉副院长向承训机构赠送牌匾

五连舞蹈系的牛乐同学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发言。她讲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非常感谢此次军训能够让大家体验到军人的生活。感谢教官的严厉,让大家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懂得了家和国、家人、军队和国防的关系,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和集体观念,养成了自食其力的生活习惯,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她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大家会带着军训时培养起来的良好习惯和作风去学习求知、做人做事。

学生代表牛乐发言

刘正利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他向为承担本次军训任务付出辛勤汗水的基地和辛苦付出的全体教官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同学和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在军事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正利讲道,在本次军训中同学们态度端正、作风优良,训练效果明显,成功丰硕,主要得益有三:一是计划周密,组织得力。为做好本次军训工作,学校严格依据上级相关军训精神,提前会同基地共同编制了训练手册,制定了符合学校学生特点的军训科目,把训练内容细化到每天每个小时。成立军训领导组织机构,细化任务要求,明确目标责任,驻基地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配合连长做好训练工作。二是态度端正,训练认真。军训期间,绝大多数同学对军训有心理准备,思想认识正确、态度积极端正,自我要求严格,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努力,不怕流汗。军训期间,能够认真听取和遵守教官连长的管教,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把训练当作学习知识、磨炼自己性格、锻造个人意志、强健身体素质的难得机会来把握。三是严训细抠,收效明显。此次军训,虽然受到天气的影响,但必要的训练科目均已涉及。同时,根据新时期大学生成长特点和我校办学特色,抓紧有利时机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材的学习使用,增强了同学们应急自救能力。在训练中,教官们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学生身体的承受能力,重点在整体效果上下功夫,彰显团队的合作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军训培养和磨练了大家果断、勇敢、顽强、自制和坚忍不拔的优良意志品质,这种意志品质不但能够有助于克服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的难题,激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发奋成才的道路上努力攀登,而且还能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进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利作总结讲话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西安音乐学院校歌》的歌声中落幕。  

作曲系新生赵宇堃指挥全体学生齐唱校歌

全体新生齐唱校歌

2018级全体新生已于9月23日下午安全抵达学校,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大学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