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 工作交流- 正文
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

心理情景剧 | 关于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通知及参赛名单公示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4-10

各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心理健康教育更加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我校举办校园心理情境剧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形式

        参赛剧目要求视频报送。

        二、作品要求

心理剧剧情以再现大学生生活中的心理矛盾冲突为主题,以大学生活为主要内容,题材要切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剧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内容力求新颖,有创意。鼓励各院系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开展剧目创作与排演,鼓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达到学生自省的效果,要求为学生原创剧本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

        三、视频要求

        画面稳定、对焦清晰、构图合理、镜角恰当;声音清晰,视听同步,无失真噪声等。视频分辨率为720P以上,格式MP4。参赛剧目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四、报送时间

        2023423日前将参赛视频(附100字简介+全剧本文案word版)报送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办公室。(3号教学楼102办公室,以优盘形式拷贝)

五、其他

参赛剧目须原创不得抄袭,不得侵害知识版权;立意积极向上、贴近学生实际,富有教育意义。参赛者享有作品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评选主办方及承办单位享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 

         附:参赛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