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工部深入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人:刘若骅 张颖发布时间:2023-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4月3日、6日,学工部开展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凌主持,各院系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会聚焦问题本身,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求真务实,突出目标导向,紧紧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公寓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与会成员重点针对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工队伍建设、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中的成熟经验做法做了深入交流研讨。

        学工部部长张凌认真听取各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把握学生成长动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中心工作抓牢抓实,把握重点、克服难点、聚焦关键点,推动学生工作良性发展。二是厘清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在日常教育管理的整体设计、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上有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打破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壁垒,相互贯通,形成育人合力。

        下一步,学工部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研究座谈会中发现、收集的问题,紧盯座谈会发现的关键问题,细化目标、创新举措、精准落实,确保教育、管理、服务、协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