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论坛 - 师生论坛- 正文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十八期

发布人:陈迅发布时间:2023-03-08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坚定未来方向。3月7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承办的“悦动心扉”活动在7号教学楼3楼举行。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袁耀龙以“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一次亲切的座谈交流。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莹主持。

 

    “悦动心扉”活动以教师向学生分享其人生经历与所思所想为主题,为学生点拨人生迷津,使师生在思想碰撞中增进感情。活动中,袁耀龙结合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现身说法做了分享:从独特的童年求学经历到为何选择音乐作为专业的原因;从地方到首都求学的有趣故事到攻读硕士期间“学校、地铁站、国家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从中央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点点滴滴到西安音乐学院任教期间的所思所想,无一不让现场的同学听得为之入迷。同时,袁耀龙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珍惜短暂而又美好的大学时光,学好人文常识,培养广泛兴趣;增强问题意识,规划人生前路,真正做到“听音乐,学音乐,懂音乐”;“搞理论、好读书、读好书”,走入音乐的世界;丰富自身的感性聆听经验,将艺术实践与理论学习充分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搭建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同时,同学们从中汲取了拼搏进取的精神,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学习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并纷纷表示要以袁耀龙老师为榜样,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以奋斗之笔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