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论坛 - 师生论坛- 正文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拉进距离 打破壁垒|“有朋天地”交流活动第四期

发布人:高吉玉发布时间:2022-12-05



有朋天地|前行因为向往 扬帆就要远航

       研考在即,为了鼓励大家调整心态,认真备考,12月2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的“有朋天地”交流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前行因为向往,扬帆就要远航”,邀请2021级古筝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邢栋、2021级中国近现代音乐史方向硕士研究生陈德婷作交流分享,2021级艺术哲学方向硕士研究生高吉玉主持。学工部孙琳琳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

      三名优秀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听取同学们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学习问题,结合了自己在考研路途上的切身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同时,对同学们的迷茫和疑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一、2021级古筝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 :邢栋

       邢栋同学从学习方面、生活方面为即将参加考试的的学生作了分享和提醒。在学习方面,除了多给予自己自信积极的心理暗示,也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此外,考试临近,要特别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作息规律,以便顺利应考。

二、2021级中国近现代音乐史方向硕士研究生:陈德婷

       陈德婷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学习方法及态度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方法上,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法、关键词提取法、逻辑串联法等提高学习效率。学习认知及态度上,陈同学给备考同学列出了“五点铭记”:

1、整合资源的能力,学会规划的前瞻性。

2、直面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方法。

3、破釜沉舟的勇气,坚持到底的决心。 

4、“舍我其谁”的担当,“非我莫属”的信心。 

5、拒绝拖延的觉悟,说干就干的执行力。

         最后,些许同学参与了提问与讨论,分享人进行了认真解答,并给予了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最真切地祝福:“一研为定,一战成硕”!

 


   要想成为强乾,决不能绕过挡道的荆棘也不能回避风雨的冲刷。”

   “如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此次考研交流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长学姐们用最亲切的语言向考研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鼓励大家一定要稳住心态,把握学习方法,并且在这临近考研的最后一个月里不松懈,也不过于紧绷,踏踏实实完成每一天的目标。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考生们倍感鼓舞。此次活动不仅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冲刺阶段的学习心得,更是激励了大家在最后关头咬紧牙关,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箴言,争取做好考研路上最后一个月的努力,为自己一整年的奋斗划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