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论坛 - 师生论坛- 正文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拉近距离 打破壁垒 | “有朋天地”交流活动第六期

发布人:胡嘉芮发布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增进知识的传递和经验的分享,以更加开放、多元的视角发现他人所长,形成全校朋辈师生间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3月21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承办的“有朋天地”活动在3号教学楼101室举行。活动邀请了2021级中国传统音乐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贺向荣、李妍星、乔璐一、邓洋参与分享。活动由2021级中国乐器演奏(埙)方向硕士研究生邓正虎主持。

李妍星以《民族音乐学“成人礼”——土族花儿初次田野》为题,讲述了自己假期在采访土族花儿传承人的有趣经历;乔璐一以《何家营鼓乐社田野———与何忠信社长访谈》为题,谈到何家营鼓乐社与东仓鼓乐社现状的差异;贺向荣以《田野启蒙分享——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经历谈》为题,谈到进行“田野”过程中的辛酸与欣慰;邓洋以《家门口的田野——西安秦腔自乐班群体音乐活动初探》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接近到走进“自乐班”,谈到专业与业余人士对待音乐的不同。随后,部分同学针对“民族音乐学与中国音乐史的区别”“田野的意义”“擅长和兴趣”等话题进行了提问,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为各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助力学生开阔学术视野、砥砺学术志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