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论坛 - 师生论坛- 正文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拉近距离 打破壁垒 | “有朋天地”交流活动第三期

发布人:张琳发布时间:2022-11-25


朋辈帮扶助成长,榜样引领树新风。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明晰就业方向。11月2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舞蹈学院承办,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有朋天地第三期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以“行稳当下以致远,目有繁星把梦寻”为主题,由舞蹈学院2022级歌舞表演专业班长吴静蕾主持,邀请了3名舞蹈学院优秀硕士、本科毕业生。分别是: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青年教师赵阳艺、舞蹈学院歌舞表演专业2016届毕业生柴宇驰和2020级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研究生陈家宝作交流分享。学工部孙琳琳、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琳、辅导员王尚清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三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听取同学们的问题,结合了大学、研究生期间,以及工作的切身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同时,对同学们的迷茫和疑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主持人

吴静蕾  舞蹈学院22级歌舞表演专业班长

分享嘉宾

01舞蹈学院歌舞表演专业2016届毕业生 柴宇驰


2016届舞蹈学院歌舞表演专业毕业生柴宇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专业的原因。从初入一个陌生环境,缺乏经验的学生到一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他付出了超越常人的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柴学长告诉为歌舞专业日后的就业环境而焦虑的同学们不必为资源和日后而担心,机会也会更多,所以我们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远离无效焦虑,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02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 赵阳艺


来自西北民大舞蹈学院的赵阳艺分享了对舞蹈编导经验。提到:“灵感是长期积累的,虚心的学习和交流对进步有着极大的帮助,成熟的麦穗永远低着头。不要认为现在我们所学习的事情只是在浪费光阴,终有一天它会给我们带来帮助。”


03 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2020级研究生 陈家宝


来自2020级研究生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陈家宝学长对学弟学妹们,中肯建议:“学无止境,珍惜任何学习的机会。创新是不断的。舞蹈来源于生活,尤其编导专业应该学会鉴赏。傲气只在于舞台上,谦逊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多学多练,绝对的自律,绝对的要求,一定会将大学生活过的多姿多彩。”

学工部 孙琳琳老师


舞蹈学院  张琳老师


在学姐、学长们的分享过后,张琳、孙琳琳两位老师在如何提前规划、过程中善用方法、始终树立信念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学会制定目标和规划,提高行动力,做好一点一滴,亦能成就自己。也对大家提出在校期间要珍惜时间、崇尚知识,努力进取的深切期望。

毛泽东说:“一个人的知识,不外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两部分”。任何个人的亲身实践总是有限的,人们多数的知识都是间接经验的东西。而先进的经验又能让人少走弯路。

“行稳当下以致远,目有繁星把梦寻”。此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长学姐们用最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大家走出宿舍,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加入社团等学生组织,在充实校园生活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价值。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备受鼓舞。此次活动不仅指引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进行思考与规划,指引同学们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时光,更激励了大家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