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论坛 - 师生论坛- 正文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十四期

发布人:白怡萱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梁成山应邀参加学工部组织的“悦动心扉”师生交流分享活动,以《向下扎根 向阳而生——与大学生共话成长》为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本次活动。

 “悦动心扉”活动以教师向学生分享其人生经历与所思所想为主题,搭建师生面对面交流平台,在沟通中帮助学生们解决成长困惑、坚定未来方向,共同探讨“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观念碰撞中增进师生情感,同心戮力建设更美好的西音。此次分享,梁成山老师结合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首先,要努力把当下所有的外部环境和支撑作为人生成长的重要养分,积极为个人成长和发展创造机会和条件,敢于试错、大胆探索,“野蛮成长、优雅绽放”。接下来,梁成山老师分享了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特别是结合从事辅导员期间学生的成长个案,建议同学们提高就业意识,把职业生涯规划贯穿整个大学生活,建立科学合理的人生目标。最后,梁成山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典型的困惑和烦恼,如人际关系处理、媒介素养提升和个人价值取向等,建议同学们打开人生格局、开阔认知视野,不断加强综合素质锻炼,为未来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交流分享会最后环节,张津波对本次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