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

发布人:郭雯 贾黎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下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于10月29日开考,我校作为全省新增考点,承担3个场次、13个科目、417人次组考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强陆平亲临考场督导工作。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关乎在校生切身利益,对促进学生就业有重要意义。全市共有32个考点,我校目前在校生参加今年报考417人,为充分做好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状态下的组考保障任务,学校一方面全面落实省厅视频会议精神,精心准备集中闭环送考、校园防控等方案,另一方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主动对接省招办和教育考试院,积极争取增设校内考点。最终,为我校数百名考生参加考试、疫防安全提供了最大便利。

在28日下午接到组考任务指令后,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部门、院系紧急联动,及时启动校内备考、防控工作预案。由党政办协调、学工部牵头,组织招生办、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和信息化处等召开紧急联席会,落实工作任务,夯实细节管理。学工部全员行动、下沉一线,动员、抽调全校学工口数十名同志作为监考主体,紧急考务培训,明确纪律要求。招生办同志主动承揽考务工作,布置考场,对外联络等环节。教务处启动十余个标准化考场,后勤处严密防疫消杀,保卫处全程进出场身份识别、安全保障,信息化处确保网监、信号传输屏闭等,各院系辅导员一一对应通知每名考生考场变更信息,做好考前要求。各单位密切协作,工作人员挑灯夜战,六个多小时内确保试卷接收安全、考务信息准确、考场布置到位、人员培训落实。大家充分发扬去年冬季封校研考时形成的战斗意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应急准备、服务保障的过程中,体现了勤快严实作风。

29日,全天三场考试井然有序,我校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师生应考状态也得到了省考试院巡考督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本次校内组考的顺利实施,既为全体同学安心迎考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封控管理下的校园疫防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全体在校师生将继续做好平急转换下的防疫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争取本轮次全市防疫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