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我校隆重召开2021-2022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人:朱若昀发布时间:2022-07-02

         71日,在中国共产党101个生日到来之际,我校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大会集中表彰本学年学工战线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校领导张立杰、王真、王刚、刘晓霞、强陆平、侯颉出席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作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学工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中国奋进的洪流中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书写西音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新篇章。学工部部长张津波主持大会。

下午四时,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们这一年》学生工作主题宣传片。宣传片生动再现了学工队伍一年的付出与成绩,令在场观众感动不已。

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宣读《西安音乐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的报告》《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校级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我校参加“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与会校领导为11名获国家奖学金学生、9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10名获先进班集体代表、9名获优秀学生干部代表、9名获优秀学生代表、9名获校内学业奖学金代表、10名获“励志成才之星”学生、9名获“模范资助宣传大使”学生、6名获“文明宿舍标兵”代表、20名获“十四运优秀学生”代表、31名“十四运优秀管理教师”、13个“十四运优秀组织单位”代表、24名“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获奖教师、“陕西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教师颁奖。

舞蹈学院2019级学生王一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向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学生工作战线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有效,校园和谐稳定,校风学风更加浓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文西音”的理念深入人心。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突出精准管理、下沉一线,强化“全员育人”、“五育并举”,借助艺术思政和校园美育载体,引领“人文西音”新风尚,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和大学文化精神培育,促进艺术学生行为养成、心理健康和全面成长。深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文明校园教育、宿舍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体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师生沟通“悦动心扉”、“一院一品”花开满园。教风学风面貌焕然一新,价值引领多方面展现,更磅礴的正能量、更强劲的内生动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喷涌生发,成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精神资源。

张立杰高度赞扬了学生工作队伍出色打赢两场大型战役。一是“十四运”开闭幕式演出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近千名师生,经历了三秦大地史上最辉煌、最难忘的大型文艺演出,积淀了“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奉献集体、追求卓越”的“西音十四运精神”。二是在两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中,学生工作专班与保卫、后勤、教务专班密切协作,打胜两场漂亮的西音防疫阻击战,凝聚起西音防疫工作学生专班精神,为人文西音精神谱系增添了新注脚。

他号召全校同学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与个人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持续发扬西音十四运精神和抗疫精神成果,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先锋,在青春创造的伟大洪流中展示西音精神图谱、激发西音青春力量。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发进取,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以“西音艺术学子应该有的样子”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用新时代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最后,表彰大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齐唱国歌

张立杰勉励受表彰师生

王刚宣读表彰决定


张津波主持

学生代表发言

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

先进班集体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

优秀学生代表

校内奖学金代表

“励志成才之星”学生

“模范资助宣传大使”学生

“文明宿舍标兵”代表

“十四运优秀学生”代表(第一批)

“十四运优秀学生”代表(第二批)

“十四运优秀管理教师”代表(第一批)

“十四运优秀管理教师”代表(第二批)

“十四运优秀管理教师”代表(第三批)

“十四运优秀组织单位”代表

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奖(第一批)

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奖(第二批)

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奖(第三批)

“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

观看纪录片《我们这一年》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