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公告 - 今日公告- 正文
今日公告

今日公告

致2022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6-20


亲爱的2022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

好!首先向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学业步入新的人生阶段,踏上自己的人生之路!当你放眼新的未来之时,我想你永远也不会忘记大学生活,在最困难最无力的时刻帮助你渡过难关的力量——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它帮助解决了你们的燃眉之急,作为坚实的后盾为你们遮挡风雨。帮助你实现大学梦想,使你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毕业的钟声敲响,为推动学生信贷信贷工作的良性循环,为了同学们更好地履行“按期还款”的诺言,我们特发一份温馨贴士,望各位学子不负学校期望、不负国家苦心。

1 按时还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希望同学们都能及时偿还贷款,诚信做人,不要给自己的诚信记录抹黑,不要让大学生涯留下遗憾。

2 还款须知

1正常还款

91日至920日之间,贷款学生可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当期还款额度。

从毕业当年91日起需自己承担利息,毕业(或结业)第六年起偿还本金和利息。

每年 12 20日为固定还本付息日(最后一年为920日 ),遇节假日不顺延,贷款学生需在每年 11 月份后登陆学生在线系统查看还款金额,12 20 日前偿还本息。

贷款学生务必按照《借款合同》约定,自觉履行还款义务,避免出现逾期未还款影响个人征信的情况。若毕业(或结业)后剩余还款期限小于5年,则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

2提前还款

贷款学生可以申请提前还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不收取额外费用,具体流程请查询本人的《借款合同》。

3)、逾期还款

贷款学生在1-10月的1-20日,121-20日,可进行逾期还款。

开始偿还利息后,如当年1220日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

开始偿还本金后,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逾期罚息为当期利率的130%

逾期还款时应偿还逾期本息和相应罚息。具体金额可在每月(除11月外)1-19日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查询。

3 还款方式

(一)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指定支付宝账户内,充值还款。

(二)电脑登录支付宝网页,使用“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

(三)手机登录支付宝,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或小程序上,使用“在线还款”功能还款。

(四)手机登录云闪付,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上还款。

(五)前往当地县级资助中心使用POS机刷借记卡还款。

可于还款下月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扣款结果。

4 征信知识

坚守个人信用,从按时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31号),个人信息和借款信息将纳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如未按期足额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逾期记录将报送至个人征信系统;每逾期一个月为逾期一期。逾期记录可能会影响、限制办理信用卡、住房贷款、购车贷款等。

如果出现逾期,请尽快还款。

最后,希望各位毕业生们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同时希望毕业生们勿忘母校,牢记校训,不辜负老师和母校对你们的期许。愿各位2022届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顺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