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学工部深入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人:徐辉发布时间:2022-06-23


为继续深入推进我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学工部组织各院系开展了6月份文明宿舍检查评比工作。

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是校园文明、校园文化的积极倡导与实践,是环境育人的重要抓手。同时,通过检查,查找问题,又促进了宿舍安全卫生进一步提升,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本次检查采用交叉检查方式,对宿舍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间宿舍,检查组详细对照标准展开检查,对安全、卫生情况并打分,通过此次检查,共评选出50间文明宿舍并表彰。

文明宿舍检查评比,既是常态化推进文明宿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自去年以来,累计评选文明宿舍300余间。学生自觉维护宿舍卫生的意识得到加强,宿舍环境得到改善。促进了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提高了校园文明程度,使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本次评比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通过各院系安全卫生自查、文明宿舍评比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卫生和安全意识,共同改善宿舍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有效推动了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