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 工作交流- 正文
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

【访企拓岗促就业】王刚带队前往管弦系教学实践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人:西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刚率队前往西咸新区沣西实验学校,实地调研新区基础教育和校园美育情况,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为管弦系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管弦系党政负责人王文霞、吕斌、田晖、王恪居,音教学院院长李小琪,校学工部就业中心主任吴思雨等参加活动。

沣西实验学校是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导,沣西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沣河之畔,处在西咸一体化、建设大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大道上。学校占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约3亿余元,规划54个教学班(小学36个班,中学18个班),可容纳近3000名学生就读。

交流活动伊始,王刚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历史发展沿革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希望通过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构建起“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他强调,加强校际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是校际做实协同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市场供需对接,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学设施配置、师资力量、教学理念以及人才需求等。他强调,共建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既可以推进校际之间的人才资源共享,也可以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希望双方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共同探索建立合作新模式,携手推动中小学教育的创新发展。

最后,双方共同为西安音乐学院与沣西实验学校“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后,王刚一行先后参观了沣西实验学校智慧图书馆,观摩了音乐教育、学生社团艺术实践课程等,深入交流了校园美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