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开展“拔草护绿,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徐辉发布时间:2022-06-10


为了进一步培养西安音乐学院学生的劳动自觉,使学生通过劳动实践体验劳动的快乐和艰辛,增强学生爱护环境、热爱校园的主人翁意识。2022年6月10日下午,学工部联合后勤处组织了校园除草护绿志愿劳动活动。各院系师生代表共54人参加了本次劳动教育课堂实践。

下午2:30分,师生代表们在校操场门前集合,带队前往劳动场地。后勤处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学校花草树木分布情况,同时对场地内的杂草辨认、劳动区域划分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拔草活动正式开始。艳阳高照、气温骤热,但丝毫没有抵挡师生们的劳动热情。大家纷纷到达各自的责任区域,戴上工作手套,领取劳动工具,开始拔草、除根。带队老师们与学生一道,一边拔草,一边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双手沾上了泥巴,但自己确实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绿化带里到处都是师生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大家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

我校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中都非常重视“劳育”,坚持“五育并举”,力促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师生参加拔草护绿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是践行劳动光荣的实际体现,通过劳动凝聚了人心,升华了老师和学生爱校如家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