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工部、团委开展“立德树人”沉浸式学习活动

发布人:朱若昀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30日上午,学工部、团委支部在校史馆开展“在校史中唤醒西音历史记忆”“立德树人”沉浸式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王刚领学。他指出,学工部、团委全体同志要精心组织好近期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以身示范、全程督导,团结带领我校师生在校史中把握学校发展脉络、唤醒西音历史记忆,发掘校史中的“立德树人”文化内涵和师德师风精神源泉,激励西音学子争当新时代德艺双馨的艺术新兵。

校史馆里,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展览闪耀着历史的光辉印记。大家驻足观看,细心揣摩、热烈讨论。看到我校在1950年办学时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就是“毕业后能独立领导一个县的群众文艺活动”,大家深有感触。多年来,几代西音人常年服务社会文化发展、发掘民间文艺和民族音乐的历史基因,致力于教育理念改革、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三基”“四性”教育实践,生动历史烛照着今天,为我们开放办学、“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学习结束后,学工部、团委支部全体同志在艺术中心开展现场党课教学。王刚副书记以“深入推进我校巡视整改和专项教育整治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抓好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和大学文化培育”为主题领学,精选学习了毛泽东同志1941年5月9日在延安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同志2011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关键在于落实》全文。王刚要求大家先学一步、形成示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党史、学原理、悟思想,做到明理、增信、力行。

结合近期整改任务落实,王刚要求学工部、团委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筑牢宗旨意识、全身心服务师生。针对当前整改重点工作,以抓好师德师风落实作为突破点,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团管理工作。要正确认识“抓学习、抓落实”的现实意义,切实改进机关部门的整体作风和全员意识;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把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强化师德师风的总体要求贯穿在学工部、团委创新性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