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队伍建设 | 学工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人:孙琳琳发布时间:2021-11-23

 为发挥心理育人成效,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精细化管理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为《心理测评的解读及访谈技术》,宋宝萍从心理测评数据认识、各级心理问题指标详细解释及心理访谈技术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培训中宋宝萍结合自身丰富的测评经验和咨询访谈经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各项指标的详细含义,并向辅导员讲解了访谈的中立原则和保密原则,分享了与学生进行访谈的经验和方法,帮助辅导员们更好的理解测评量表,掌握访谈技巧,以便顺利开展后续访谈工作。

通过培训,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帮助辅导员科学的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在访谈中发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好的处理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有效助力了我校心理健康精细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