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理测评 | 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工作

发布人:孙琳琳发布时间:2021-11-12

为全面掌握我校2021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11月10日下午3点,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在4号楼401教室进行了2021年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工作。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心理测评主试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孙琳琳就本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测评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专项培训。最后,结合往年心理测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开展测评工作的教师要严格遵循保密原则,不得向外泄露学生个人测评信息。测评结果仅作为判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辅助手段和参考依据,不得与学生学籍、入党、考研、奖惩和就业等挂钩。

本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为期一周时间,后续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将统计测评结果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