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 安全知识- 正文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五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3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李颖副教授应邀出席“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以《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为主题,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活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李颖老师回顾了自己37年的从艺从教经历。她谈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历经的全国全军舞蹈赛事,演绎的诸多佳作,都并非一蹴而就的,而是数十年如一日艰苦的基本功练习,是无数次对于舞姿的精雕细琢、对作品艺术形象的精益求精。对于神圣舞台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把舞台视为生命的一部分,这也是作为舞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其次,李颖老师通过从老艺术家们对艺术、对舞台尊重的故事入手,告诉我们艺术人应该有“职业的信仰”,把自我价值的实现和自我尊重融入到艺术学习当中,恪守职业操守与规范,在对舞蹈艺术的尊重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提升。

         李颖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作为文艺兵代表,慰问祖国边境海防海岛战士的经历。通过每一次与基层战士的交流,她感悟到了“我是谁”、“我为谁”,肩负起文艺工作者应付起的责任,转变艺术观念,逐渐树立起艺术为人民的理念,并将此贯彻在自己教学与创作生涯之中。在心理建设方面,她说到,人生都会有迷茫困顿时期。迷茫时需要来自良师益友不同方向的鞭策与鼓励,这些鼓励必然是重要的,但人的内在动因则是决定性因素。只有自我的不断努力才能走出当下的困境。在生活方面我们生于礼仪之邦,当为礼仪之民。作为大学生要注重自身的礼仪修养,从小事、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活习惯。

 

         李颖老师重点强调舞蹈艺术是最为贴近人自身的艺术,在身心的磨砺中形成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品质;舞蹈作品是人精神世界“真善美”的载体,舞蹈人的视野格局决定着作品的纬度、高度和深度;每个职业的标准操守是从艺人的素养更是信仰。

 

 

          通过此次交流会,师生间的距离变得更加亲密,同学们也从李颖老师朴实无华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一名文艺工作者舞蹈生涯的精彩,这也激励了同学们对舞蹈的憧憬和认真对待的决心。我们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书写动人华章!

 

 

          本次师生交流活动是“悦动心扉”平台启动以来的第五期活动。学校以分享会的形式,让老师们将经验与知识更生动、有趣地传授给同学们,使同学们在课外能更深入地了解专业方面的问题,不仅促进师生间交流,也为学校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成长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