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同唱团结进步曲 共叙中华民族情

发布人:朱锐发布时间:2021-11-24

  

    为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师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1月17日,学工部举办了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来自不同民族的50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真情相融、充分交流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和同学代表参加活动陕西科技大学朱淑萍、张望梅两位老师应邀和大家一起交流,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张津波主持。

  

  

来自23个少数民族的师生代表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师生们在座谈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认同,对我国多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表现出真诚的热爱,大家表示要珍惜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同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少数民族师生在学习、生活、教育、成长等方方面面的关爱。与会的师生中有在学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的、省级“三下乡”的先进个人有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有在国家级专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代表

座谈中,张津波强调,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认同”,“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各民族师生团结交往中共同进步、全面发展。还征求了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活动的最后,师生们以声情并茂的声乐、器乐和舞蹈节目,演绎出对各民族团结进步、守望相助的美好意境,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新途径、新举措,建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联动机制,全面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全面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师生思想建设和政治觉悟,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展示我校教育新风尚开创我校民族团结和教育的新局面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