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 安全知识- 正文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72周年校庆日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团铿锵起航

发布人:朱若昀发布时间:2021-11-10

明德教化七十二载弦歌不辍,乐音至善五千师生合奏华章。10月18日,恰逢西安音乐学院72周年校庆之时,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训团开训仪式在杨凌国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千余名师生众志成城、豪迈放歌,开启了国防教育“红色艺术独立团”的两周军训生活。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副院长仲廷虎,军训团团长、参谋长和教官们参加开训仪式。校党委委员韩莉、唐灵宝参加,学工部部长张津波主持仪式。  

开训仪式现场

奏唱国歌

奏唱校歌

上午十时许,开训仪式在1039名参训学生奏唱国歌声中开始,军训团团长首先致欢迎词,参谋长宣读军训团编制和训练计划安排。学生代表胡嘉芮、教官代表彭灏天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宝杰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刚向军训团授旗


 

学工部长张津波主持仪式

  

李宝杰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在72周年校庆日开展军训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是对母校红色血脉和优良传统的传承与践行。全体西音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他指出,本次大学生军训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首次集中开展学生军训活动,也是建党百年历史节点下开展艺术思政和大学文化教育的重大活动,对于全校培养艺术人才、浓厚校风学风、引领校园文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端正态度,认真感悟部队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在此次军训中有收获、有提升,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丰厚的精神记忆。他要求全体参训师生要高度重视、联防联控,把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要态度端正、严明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要“五育并举”、彰显特色,发挥“红色艺术独立团”的艺术思政作用。  

最后,王刚向军训团授旗。开训仪式在全体师生祝愿母校生日快乐、齐唱西安音乐学院校歌的歌声中结束。

仪式后校领导视察学生宿舍、食堂等

       本次大学生军训自10月16日拉开帷幕,在当天开展校内集训后,17日上午,全体新生精神抖擞、整队集结,以高昂的斗志奔赴军训基地驻训。在基地12天的集中训练中,大家一方面开展国防观念教育、军事技能基础训练,进行队形队列、军姿、军体拳、拓展训练、行军拉练、消防演练以及防灾疏散综合演练等,增强意志品质,锻炼奋斗作风,增强集体观念、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将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开展系列艺术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人文教育。军训期间将穿插安排艺术实践、思政专题讲座、文艺与人生等学习环节,还将组织红色音乐党课、经典艺术展读、师生“心连心”慰问、爱国影片观摩、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针对在外驻训、天气渐冷的特殊环境,校党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学工、后勤、保卫等部门和各院系密切协作、精准对接,工作组提前检查食宿配置、环境设施和防疫措施,温馨安排、有力保障,并全程派驻专业人员督导。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入住基地,与新生同吃、同住、同训,确保同学们在安全、有序的条件下受训,力争取得国防教育和艺术思政双丰收。

(责任编辑:许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