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正文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朱若昀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成功举行,来自各院系的十九名选手激烈角逐,最终音乐教育学院杜婧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王晓宇、作曲系刘若骅获二等奖,人文学院肖云森、音乐教育学院卢一瑶、音乐教育学院刘菲儿获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学工系统全员观摩比赛。大赛邀请了省内部分高校学工部部长、思政专家担任评委。

  

案例研讨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外请专家

  

本次大赛从5月11日拉开帷幕,先后开展了基础理论环节比赛、案例分析环节、交流谈话,并外请专家开展三期培训。复、决赛当天举办案例研讨环节、谈心谈话环节决赛。系列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检验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思政引领能力和实践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评委点评  

  

赛后,西北大学学工部部长董国强代表评委对赛程进行点评,并结合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履职、学习实践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在持续培训后的显著提升。

王刚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做总结讲话。他围绕“当前西音辅导员队伍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谈了感想。指出以赛促训工作反映了辅导员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自为特点,他勉励艺术院校辅导员要结合实际勤思苦学、善做善成,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适应我校学工特质的审美素质。他强调,辅导员工作繁杂任重,需要大家不断提升勇于担当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与青年学生对话能力、与教师群体的沟通能力。要掌握和运用更多知识,通过共情走进学生的内心,带动、激励“三全育人”。

宣读比赛结果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本次大赛对标全国赛制设置进行革新,系统考察辅导员对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实际工作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等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