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我校首届“西音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人:朱若昀发布时间:2021-07-01

西安音乐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于6月30日下午在机关第二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并讲话。党政办主任冯增勤、党委宣传部部长梁成山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典礼。  

王刚讲话张津波主持

典礼上,大赛组委会为评选出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优秀演员”等多个奖项。“最佳组织单位”和指导教师也受到表彰。  

最佳影片优秀组织奖优秀影片

颁奖后,王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大赛所取得的校园文化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参赛的院系集体和学生团队、个人争当西音“校园文明使者”和“艺术美育先锋”,主动融入、参与校园文化宣传,用微电影、短视频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响西音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他勉励各院系学生要紧贴“微时代”审美文化语境和日常生活审美化特点,发挥艺术专业学生听觉、视觉审美融会的特长,善于创新,用智慧的目光探寻“校园的诗意”和“生活的趣味”。并希望学工、宣传部门设立校园文化宣传创新项目,引导鼓励更多有才华、有潜质的同学加入创意宣传行列,创新、原创更多具有西音人文特质的艺术作品,走出校园、走向全国。  

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优秀指导老师  

优秀导演优秀编剧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

我校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于2020年初启动,大赛旨在鼓励、引导我校大学生通过微电影创作,发现和展示身边的青春正能量,创作具备文化创新精神的作品,传播格调健康的网络文化,为我校具有艺术创作兴趣和特长的学生展示自我的环境和平台。活动开展后,各院系学生积极参与,围绕党史教育、校园文化、生态保护、抗疫宣传、心理健康、成长成才等主题提交作品共18份。本次创作、获奖的各类作品风格题材多样、生活气息浓厚,体现了我校学生勇于创新、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大赛获奖作品近期将在我校相关平台展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