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学工部组织开展劳动课文明责任区月检查

发布人:徐辉发布时间:2021-05-06

 

为进一步营造优美、整洁、文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引领全校深入开展日常化劳动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514下午,学工部组织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和各院系,对全校的校园卫生责任区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校园环境卫生、秩序以及文明氛围等。

 

检查组由党委副书记王刚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与督导,各院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集体自主检查、相互打分。大家逐一深入到各个卫生区,对各院系负责的责任区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园环境卫生面貌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改观,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劳动清扫,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正在逐步形成。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也发现了部分区域垃圾未及时清理、地面有烟头纸屑等问题,并现场对存在问题向有关院系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

 

 

4月份我校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宿舍思政”工作开展全校劳动教育以来,各院系积极组织,坚持课程学习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促进学生形成正确劳动价值观良好劳动习惯。同学们热烈响应,宿舍、教室、琴房和公共区域卫生状况明显好转。下一步,各院系还将继续加强责任区卫生管理和文明校园日常教育,不断浓厚文明校园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