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军训 - 学生军训- 正文
学生军训

学生军训

我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人:陈谦 黄定超发布时间:2016-09-24

   2016年9月24日,我院在陕西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映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杰,副院长安金玉,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冯力斌,军训基地主任、军训团团长刘子强等出席大会并检验军训成果,学院各院系总支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团政委骆玉柏主持。    

  随着指挥员“标兵就位”的口令,分列式汇报正式开始。10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精神抖擞,矫健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鼓舞士气。在军事训练成果汇报环节,同学们分别表演了队列、交通指挥、健康操、捕俘刀和军体拳等训练课目,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军姿振奋人心。随后进行了军训歌咏比赛,10个方队发挥本专业特长精心编排的歌曲,表演形式丰富,艺术特点鲜明,独具特色的表演引人入胜。整场汇报精彩纷呈,同学们的飒爽英姿为本次军训和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汇报之后,骆玉柏宣读了《关于表彰军事训练先进连队、先进个人和歌曲演唱最佳连队的通报》。院领导分别为荣获军事训练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歌咏比赛最佳演唱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表演奖的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安金玉代表我院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张立杰代表学院党政总结讲话。他向为承担本次军训任务付出辛勤汗水的陕西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领导、全体教官以及学工干部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事训练的全体同学和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连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立杰讲道,大学生军训是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养成作风,树立精神的大学第一堂必修课,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是通过扎实的训练,同学们在“苦”中,铸就了“钢”的意志和“铁”的精神,具体表现为军事素质得到了提高,团队精神得到了强化,意志品格得到了磨炼;这必将为同学们正确把握人生航向,执着迈向理想目标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立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从军训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和作风,发扬人民解放军吃苦耐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谨记王真院长在开学典礼上给大家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坚守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二要养成独立学习生活和思考的能力,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三要大胆尝试和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西安音乐学院校歌》的歌声中落幕。    

 

 

大会主席台      

党委书记李映方宣布阅兵开始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杰作总结讲话      

副院长安金玉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冯力斌      

军训基地主任、军训团团长刘子强      

分列式      

通过主席台      

跑步前进      

队列表演      

交通指挥操      

健康操      

捕俘刀      

军体拳      

歌咏比赛评委      

歌咏比赛之一      

歌咏比赛之二      

严阵以待      

赠送锦旗      

军事训练先进连队      

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歌咏比赛最佳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