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正文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关于做好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5-20

根据《关于做好第四批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高教工委决定开展第4批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项目分为:(1)重点课题,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难点问题及思想政治教育中较重大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项目申报可参照《第4批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选题指南》(见附件1)。(2)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由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系统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人员自拟题目申报。课题应立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问题设计研究题目,切忌空泛。

二、申报原则

1.本次项目限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申报;每所高校最多只能参与每类课题的1个项目申报,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可单独申报1项重点课题(我院为会员单位)。

2.项目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重点项目负责人须具备高级职称;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参加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前3批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未完成学校不得申报;学校不能保证配套资金的不得申报。项目研究应在两年内完成。

三、申报时间

凡有申报意向的同志可将拟申报项目报我院基础部或学工部,经学校项目论证确定后,填写《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5份于2014年5月30日前报送学工部。(附件2)

四、管理办法

本次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委托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负责。经专家组进行项目评审后,确定立项意见并正式公布。本次拟立项20个左右。教工委对批准立项的研究项目给予8000—10000元经费资助,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应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和不低于1 : 1的配套资金,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附件:1.第4批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选题指南

2.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

学工部 基础部

20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