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正文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两会”精神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发布时间:2014-03-20

各系(班)

全国“两会”日前已经胜利闭幕,这次“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履职一年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为此,学院要求在全体大学生中大力宣传和学习“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改革发展大局,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一、各系党总支要将“两会”精神的宣传学习作为当前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结合形势政策课的教学和其它形式多样的途径和方法积极宣传“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会议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

二、各班要将“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纳入近期主题班会的内容,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甄选学习材料,设计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两会”精神,引导学生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发成才并与贯彻学院“两个刚性”要求和加强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力求学有实效。

三、各系(班)要切实做好当前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随着春季来临,气温回升,学生出游情况有所增加。考虑到目前交通安全、治安环境等因素,学校原则上不组织、不提倡集体外出春游,各班要劝说学生不要私自组织外出春游,告知学生凡属私自出游,一切责任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因出游违反学校有关管理规定的,将按校纪校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另,根据今年学生工作安排,五月份将召开“实现理想,从我做起”大学生系列党建活动汇报会,请各系(研究生部)党总支提前安排,早作准备。

学工部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