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正文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201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知

发布人:大学生心理援…发布时间:2012-05-11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学工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主题:关爱你、我、他(她)

活动宗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自我调节的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目的:增强我院学工队伍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水平。

活动对象:全院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

活动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方式:聘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做专题讲座

二、“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主题:“寻找校园最灿烂的笑容”

活动目的:提升大学生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的能力

活动对象:全院大学生

活动时间:5月10日——23日

活动方式:各系组织学生拿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寻找身边最灿烂的笑容,将其拍照并附上笑容背后的“微”故事。各班评选出“校园最灿烂笑容”摄影作品,报送院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好作品将在校园展出。(报送时间:5月23日前)

三、主题班会

活动主题:各班根据本班学生实际自定主题

活动目的: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和重视,能够识别和解决自身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活动对象:全院各年级各班

活动时间:5月10——25日

活动方式:各班可以采用演讲、游戏、短剧表演、心里话交流等等形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要求将主题班会活动策划书或活动结果以文本形式上交心理援助中心)。

四、大学生“心语”微博故事征集

活动主题:助人与自助

活动目的:开展同学间爱的沟通与传递互动活动,帮助学生养成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个性品格和自信的人生态度。

活动对象:全院大学生

活动时间:5月10日——23日

活动方式:以微博的形式,征集140字以内的微故事。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集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基本方式。各系各班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好各项活动。

 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

201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