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正文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文明宿舍,文明个人”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公寓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2-05-04

配合“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巩固我院“陕西省高校公寓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推动我院学生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安全和谐的学生公寓,营造安全、文明、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学工部决定在我院开展创建文明宿舍、争做文明个人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12年5月7日至6月4日

评比标准:按照学生文明宿舍、文明个人标准进行评选。

评选方法:

1、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学生自管会成员对各宿舍内务卫生采取不定时检查,结合全年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统计和违纪的记录作为重要的参考,核定是否具有文明宿舍评定资格。

2、具有文明宿舍评定资格的宿舍,由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向学工部申报,学工部对上报的宿舍根据有关材料进行复审,并组织进行学期总验收。

3、对符合文明宿舍评定标准,且通过学期总验收的,由公寓管理中心负责评出文明宿舍并予以表彰。评比结果在公寓内公布,并通报各系和有关部门。

奖励名额:

文明宿舍:按照公寓宿舍总数的8%进行评选;

文明个人:按照公寓学生总数的8%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

通报表彰和物质奖励;文明宿舍、文明个人颁发奖状、证书和奖品。

文明宿舍评比标准:

一、日常内务卫生检查

1、维护公共安全,不私自乱接乱拉电线;(10分)

2、爱护公物,不任意搬动、拆卸、改装室内设施,保持室内门窗玻璃完好;(10分)

3、宿舍有值日表,值日制度健全、落实,卫生设施齐全;(10分)

4、无使用酒精炉、蜡烛等明火, 电炉、电热棒、电热褥、电热杯等违章电器,无使用和存放管制刀具;(10分)

5、节约用水、用电;(10分)

6、地面干净,无痰迹、无烟蒂、 无乱堆放杂物、垃圾,其他物品摆放整齐;(10分)

7、床铺、桌椅、衣柜干净、整洁;(10分)

8、卫生间无异味,面盆、马桶、地面无污渍;(10分)

9、墙壁无乱贴、乱挂、乱画;(10分)

10、无私自养宠物;(10分)

每月不定期检查四次,每次得分90分以上的宿舍可参与“文明宿舍”评比。

二、遵守规章制度

1、积极参加公寓组织、开展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10分)

2、及时与公寓工作人员沟通,把同学们的意见及时准确地反馈到公寓管理中心;(10分)

3、服从公寓管理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10分)

4、室友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无损坏公共财物、无打架斗殴及宿舍内盗等违纪现象;(10分)

5、保持宿舍安静,不练琴、吵闹、喧哗和起哄、不通宵上网,自觉遵守公寓作息制度,不影响他人的学习与休息 ;(10分)

6、无私自调换床铺、擅自留宿外来人员和其他寝室同学;(10分)

7、不在寝室内赌博或变相赌博、抽烟、酗酒;(10分)

8、宿舍内无养宠物记录;(10分)

9、安全防范意识强,能抵制在公寓的各种经商活动和广告、传单,并及时向公寓办公室报告;(10分)

10、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抵制各种不良思想和行为;

根据日常检查记录打分,90分以上的宿舍可参与“文明宿舍”评比。

具有文明宿 舍评定资格的宿舍,每学期由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向学工部申报。学工部对上报的宿舍根据有关材料进行复审,并组织进行学期总验收。对符合文明宿舍评定标准,且通过学期总验收的,由学公部负责评出文明宿舍,上报学院研究批准后,予以表彰。

公寓管理中心

201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