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正文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关于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01-04

各系、班:

根据学院院历安排,今年学生寒假时间为1月9日——2月24日。注册报到时间为2月25日——26日,2月27日正式上课。为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系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在放寒假前,要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2、要求学生离校前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管关水龙头,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3、学生回家时值春运高峰,学生要特别注意旅途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

4、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各系要重点对学生进行社会公德教育。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4、寒假回家的学生须于2月26日前返校,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须在当晚清点学生人数,开学一周内将本班学生状况、返校情况报学工部。

学工部

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