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以美润心|「情绪容器」艺术疗愈体验活动

发布人: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11

39日下午,由西安美术学院心理中心主办,西安音乐学院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西安体育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协办的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音体美大学生心理协会联谊活动——“情绪容器艺术疗愈体验活动在未美术馆进行。我校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教师孙琳琳与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从“艺术的疗愈性”出发,邀请了18位青年艺术家携其作品参展,通过架上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多样化的艺术风貌和创作思路,打造出一个融艺术和疗愈元素于一体的综合展览。同时,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曼陀罗艺术疗愈”和“玩一个故事《安的种子》”公教活动,通过艺术家、心理学家和治疗师们的合作设计,带领参与者进行一次心灵之旅,感受情感与艺术的交汇,释放情绪,感知内心的声音。

艺术疗愈横跨艺术和心理两大领域。它通过艺术的创造性过程改善参与者的生理、心理和情绪健康状态。本次体验活动通过艺术的形式将个体意识与心理知识巧妙融合,同学们经过现场的沉浸式体验不仅对艺术疗愈有了基础的积极的认识,对自身情绪的表达、感知和调节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