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理医生进校园 守护学生“心”成长 ——我校第二期“心理医生进校园”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人:孙琳琳发布时间:2023-12-13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新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心理困扰和心理隐患学生临床评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特开展“心理医生进校园”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1213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邀请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苏艳丽、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卫生科主治医师贾敏为我校学生进行线下问诊,经过前期报名,本次共22名学生参加心理评估。

评估结束后,医生与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进行了评估后的处理方案讨论。两位医生均表示,后续将继续支持我校的“心理医生进校园”项目,为学生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提供专业的医学保障。参加本次心理评估的学生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及时得到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对个人心理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阳光护航—心理医生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线下问诊,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评估和临床干预建议,用专业的医学评估和干预方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通过邀请专业医生进校园,开启“医校共建”的心理健康教育、筛查、干预、问诊等合作新模式,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隐患和求助需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整体心理素质,同时也是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心理中心将聚焦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要素、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通过“医校共建”的合作方式,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系统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