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全体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人: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1-16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 )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省高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放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掌握我校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于1031日—1115日期间,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使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开展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本次测评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测评通知及管理员和学生的操作指南,帮助各施测院(系)、部学习并掌握测评方式方法。第二阶段由各院(系)、部组织开展集中测评。

      本次测评按照“应测尽测”的要求,将全体在校生纳入测评系统并开展测评工作,实现了本科和研究生全年级、全体学生的宣传全覆盖和测评全覆盖,为下一步开展测评访谈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是我校每年秋季定期开展的一项工作,开展全覆盖的心理健康测评,并对测评结果进行科学分析和合理应用,是健全筛查预警机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心理中心将根据测评结果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并对可能存在心理困扰的个体开展进一步访谈工作,科学运用测评结果,助力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测评通知及操作指南

院系集中测评现场